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飲食主張/食物遠離加工品 天然尚好

【元氣周報/文/桃園 晴天】

我的飲食主張

吃可以很精緻,也可以很簡單

吃可以很豪華,也可以很隨意

元氣徵文「我的飲食主張」

原來,人們需要的其實是最簡單卻雋永的味道

文章獲選者 致贈「如何」出版、元氣專欄作家朱慧芳的新作《識食》一本

由於父親在食品加工廠工作,所以從小就沉浸在父親如同說故事、變魔術般,灌輸著有關:雞蛋口味的飲料裡面其實沒有雞蛋,鮮豔漂亮的糖果是添加了色素……諸多食品加工常識,逐步建立起我的飲食習慣,食用前必定先看食品外包裝背後的成分標示,因為裡頭透露著各種添加物訊息。

身為一家之「煮」的我,肩負家庭成員健康,在「三聚氰氨」、「塑化劑」風波後,在採購日常所需食材時,遇到超乎行情的低價特賣,會思考是否為食品加工業者或添加劑業者,使用廉價添加物來降低材料成本,而望之卻步。

如同「天然ㄟ尚好」這句廣告詞,對我而言,能吃天然食品,就不選添加物食品,如果非得食用,也選擇少量或偶一為之。天然、簡單就是我的飲食主張。

【2011/12/25 聯合報】

添加物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