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鐵補太多 有毒性反應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鐵質補充太多有何副作用?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表示,攝取的鐵劑量高,會有毒性反應,會出現噁心、嘔吐、體重減輕、胃潰瘍、腸道發炎等情形。

一般來說,鐵質是製造紅血球的必要元素,一旦缺乏時,則會出現缺鐵性貧血。簡妙凌營養師表示,以成年人來說,男性一天需攝取10毫克的鐵質,女性則為15毫克;懷孕第三期、哺乳者則需額外增加30毫克,意即一天需攝取45毫克的鐵質。

含鐵質的食物,以動物性比植物性多,動物性的食物如紅肉、豬肝、蛋黃、鴨血、豬血等;植物性食物則有紫菜、髮菜、堅果、紅莧菜、梅乾菜等。

單寧酸、植酸、草酸等食物會影響鐵質吸收,簡妙凌表示,膳食纖維過量也會影響鐵質吸收,銅、鋅、鈣等也都會影響鐵質的吸收;另身體處在鹼性環境中也是會影響鐵質的吸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鐵質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