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永安國小營養午餐 米飯湯品都講究

元氣周報

永安國小的營養午餐,連米飯都有多種變
化。 永安國小 提供
永安國小的營養午餐,連米飯都有多種變 化。 永安國小 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陳瑄喻/報導】

永安國小營養師童鈺雯表示,將自己的角色轉換成學生的父母,用心去設計菜單,只要想到小朋友露出滿足的笑容,看到空空如也的餐盒,或是老師說「今天的菜好好吃」,這一切的辛苦就能獲得滿足。

童鈺雯強調,學校每個月菜單中的菜名絕對不會重複,每周吃到的青菜不會相同,不會因為盛產就拚命讓學生吃,「連大人都會吃怕,更何況是小朋友。」

蔡姓廚工表示,烹飪午餐時,除把握少鹽、少油的大原則外,為了讓孩子也多吃一點飯,還會準備各式穀飯,像是五穀飯、糙米飯等,甚至在白飯中加入地瓜,都能讓孩子覺得驚奇,那天的飯絕對是一粒都不剩。

永安國小五年級學生郭孟珊說,學校的營養午餐很好吃,而且吃了不會口渴,不像到外面餐廳吃完飯後,都要拚命喝水。

四年級學生潘冠綸說,學校無論是主菜還是配菜都很用心,連每日湯品都不同,常常喝到喜歡的湯,就會請媽媽在家也做一份。

糙米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