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嫌青菜味道太單調?美食達人教你加一調味料提味讓青菜更好吃

綠花椰菜(青花菜)示意圖。
綠花椰菜(青花菜)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Simply Recipes網站撰稿人梅根‧史考特(Megan Scott)每天晚餐必有的蔬菜如烤蘆筍、清炒甘藍、燙花椰菜吃多了,覺得至少味道和色澤再加強些會更好,於是想到了一樣讓青菜更美味的好幫手:味噌奶油(miso butter)。

味噌和奶油的搭配,讓她想起花生醬加果醬、肉桂加糖、焦糖加海鹽等經典絕配。味噌的香味和鹹味,配上奶油的濃郁與色澤,稱得上是完美的結合。講究品味的史考特自己又想出一個「秘方」,讓味噌奶油的誘惑更讓人難以抵擋--滴幾滴烤芝麻油(輕炒後壓榨而成的麻油)。

味噌奶油補足青菜所缺的油脂、鹹味和鮮味

這一招會讓青菜更加美味可口,道理很簡單:青菜所缺的油性(脂肪)、鹹味和鮮味,味噌奶油都具備,麻油更增加盤中的香氣。味噌奶油立即挑動你的味蕾,但它的味道卻很含蓄,不會壓過青菜的天然味道,而只認分地扮演「提味」的角色。

美味味噌奶油醬的作法很簡單:軟化的加鹽或不加鹽奶油一塊(8大匙/4盎司)、白味噌(shiro miso)2大匙、烤芝麻油2茶匙,用叉子或筷子攪拌,用手持攪拌器效果更佳。

攪拌完成後,放到密封容器內,再放入冰箱,可保存一個月;若打算一周內用完,室溫保存即可。

史考特最常把味噌奶油醬加到蒸熟的花椰菜上,趁熱用一、兩大匙拌勻。櫛瓜(zucchini)、蘆筍、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青江菜......幾乎無菜不宜。

烤地瓜、烤南瓜塗味噌奶油 風味更突出

炒菜也可用味噌奶油。味噌會讓鍋底呈黃褐色,這純是味道所在,所以快炒好的時候,記得加點水或高湯,用鏟子鏟起來。

青菜之外,烤地瓜、蒸花菜(steamed cauliflower)、烤南瓜、烤或煮整根玉米,塗上一層味噌奶油,風味更突出。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味噌 花椰菜 麻油 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