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饕客注意/美味湯頭 藏普林危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靜宜、張嘉芳/報導】

許多人吃火鍋時,喜歡將蛤蠣與牡蠣丟入鍋中煮湯,湯底立即變得鮮甜美味。不過,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美味高湯的背後已累積高濃度普林,一般人適量飲用無礙健康,可是痛風患者若處於急性期或發作期,一旦喝鮮味火鍋湯底,恐怕會造成痛風症狀惡化。

劉怡里說,通常高普林含量是指100公克有100至1000毫克普林,如沙丁魚、竹莢魚、鯖魚、小魚干、白帶魚等;至於一般魚類皆屬中普林含量,因普林會累積,建議急性期的痛風患者應食用雞蛋、糙米、胚芽米、蔬菜等低普林含量食物。

帶殼海鮮 無卵負擔少color="0074ad">

此外,蝦蟹等帶殼海鮮的脂肪量少,但蝦膏蟹黃卵的膽固醇極高,有中風、心血管疾病或家族史的人,應避免食用蝦蟹卵,民眾不妨選擇大小文蛤、蜆、蚵等沒有卵的帶殼海鮮。

普林 痛風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