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綠茶萃取改善代謝 人體試驗顯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綠茶萃取物改善代謝,在人體試驗顯示成效。北市聯醫林森中醫院區醫務長許中華昨(14)日表示,經隨機、雙盲與對照性的人體試驗研究顯示,使用綠茶萃取物,能影響與肥胖相關的荷爾蒙,改善胰島素阻抗,促進代謝。

中、西醫師許中華表示,適量喝無汙染的茶,在中、西醫來看都有一定的好處,但茶還是有咖啡因與單寧酸,沒辦法一次喝太多,一般民眾恐怕1天得喝15到20杯綠茶才能達到他個人臨床研究所用萃取物的量,只是喝到如此大的量,咖啡因與單寧酸的刺激恐讓大部分人受不了。

許中華指出,研究所用的綠茶萃取物已經濾除絕大部份的咖啡因,較新研究所用的萃取物中有效成分EGCG比例達到至少8成左右。

他提醒,綠茶萃取物通常是褐色的,坊間綠茶錠不少卻為綠色,製造時可能只是使用綠茶粉為主。

許中華進一步解釋,以綠茶提煉物做為肥胖婦女的療效評估系列研究,發現服用綠茶提煉物後,雖然對體重影響不大,但是可以影響一些荷爾蒙,甚至可以降低血脂肪及改善胰島素阻抗性,後續更新的研究正進行中。許醫師的研究曾刊登於臨床營養學期刊(ClinicalNutrition)。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綠茶 咖啡 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