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關於保健食品/鈣保健食品 來源不一定是有機的

商周出版

【摘自《關於保健食品你應該知道的事》,Brian R. Clement 著,商周出版】

鈣(Calcium)負責建設、形成、和維持骨骼和牙齒。此功能有助於減少骨質疏鬆症的發生。鈣也是有關凝血系統和傷口癒合的重要成分之一,並有助於控制血壓、神經傳導、和釋放神經傳導素。鈣是生產各種調節消化、能量、和脂肪代謝的消化酶和激素時,非常重要的元素。鈣可以幫助身體透過細胞膜運送離子(帶電粒子),是肌肉收縮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此外,鈣還可以協助維持所有體內細胞和結締組織。

當身體需要的鈣超過飲食來源的攝取量,它就會從骨頭借取鈣質。

這個不好但必要的生化作用經常導致一些健康狀況發生,如:骨質疏鬆症、骨關節炎、和骨折等。內含草酸的食物,特別是菠菜、大黃,能防止骨鈣被吸收。食用肉類和乳製品已被證明,會造成骨骼礦物質的流失,進而削弱骨骼,使它們發生許多疾病和健康問題,像是骨折、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

美國是世界上骨質疏鬆症發病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而稱不上巧合的是,美國人也正是乳製品消耗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北歐國家芬蘭、瑞典、和挪威。如果乳製品(乳酪、牛奶、奶油等)真的是鈣的良好來源,我們罹患這些病症的比率應該就不會這麼高。

鈣補充食品被用來治療肌肉痙攣、以及和提早老化有關的背部和骨骼問題,如:關節炎、風濕、和骨質疏鬆症(骨質流失導致骨骼脆弱,停經婦女特別容易罹患此症)。事實上,這些問題更可能顯示出的是,長期不正確的生活方式。缺鈣往往會導致維生素D不足,進而造成兒童佝僂病。典型症狀包括了O型腿、X型腿、和雞胸,都是因為骨骼軟化所造成的。而成人若發生鈣不足,可能會引起骨軟化症,特點是骨頭彎曲、肌肉痙攣、和脊椎側彎。

目前大部分的鈣保健食品來自碳酸鈣,這是存在於粉筆、牡蠣殼、珊瑚岩沉積、蛋殼,和其他非有機沉澱物和非生物礦物來源中的成分。從這些來源而來的鈣不是有機的、天然的食物原料,所以不管它們是藉由何種行銷手法推銷給消費者,都無法滿足我們的營養所需。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