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救命聖經/癌症治療曙光 營養能治病

【摘自《救命聖經.葛森療法》,夏綠蒂.葛森&莫頓.沃克 著,柿子文化】

消滅寄生的癌細胞color="0074ad">

癌細胞事實上是以寄生方式維生,而且不會死亡。它們無法發展出特化的功能,卻能夠建立起自己的血管網路,吸取正常細胞的營養,還可以成長到足以殺死自己宿主的程度。癌細胞並未被纖維包裹,因此可以侵犯鄰近的正常細胞。如果它們沒有向外侵犯,就會被視為「局部」腫瘤;若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則會被視為「轉移性」腫瘤。

癌症發生的原因color="0074ad">

1958年,葛森博士成為史上第一位明確指出癌症是由多個相互依存的因素所產生的醫師。他在41年的行醫生涯中,找出了數種致癌因素。現在又過了41年,葛森博士提出的原始清單也補充了新資料。環境污染物進入空氣、土壤和水中,形成大量的新致癌物質(依據最近統計結果已超過52,000種),成為削弱人類免疫功能、抑制我們維生所需酵素的新因素。時至今日,世界上至少存在49種壓力來源,會助長身體、心理及情緒的急性或慢性惡化。

雖然葛森博士率先指出其中某些壓力來源,但是他的洞見卻持續被傳統的腫瘤醫師忽視。結果,這些人診治的病患都會無可避免地受罪。將近半個世紀以來,我們一直採用錯誤的對抗療法來治療癌症、攻擊腫瘤,卻不去矯正刺激腫瘤發展的背後原因。

事實上,這些可能造成癌症或其他令人衰弱的急性、慢性疾病因素,都可以藉由飲食來預防或治療。有些食物甚至能夠擊敗癌症和其他退化性疾病,或是帶來生理上的逆轉。葛森療法中的每一種食物成分,都能夠有效對抗為數眾多的身體與心理疾病。

營養能治病color="0074ad">

葛森博士的治療計畫,就是讓病患接受大量營養(有機、現榨的新鮮蔬果汁),同時一併採用其他治療方式(如無鹽、限制蛋白質的飲食、咖啡灌腸……),使生病的身體再生,重拾健康──原本用於治療癌症的葛森療法,對於幾乎任何一種被認為「無法醫治」的急性或慢性退化疾病,都能發揮矯正和治療的功效。

一位病人罹患攝護腺癌,以及經常發作的腎絞痛、高血壓,還有3處椎間盤突出,造成他的劇痛和左大腿肌肉萎縮。使用葛森療法治療2年後,他擺脫這一切的毛病。他的攝護腺完全好了,不再有腎絞痛,不再服用任何藥物,過高的血壓也降回正常數值,而且保持穩定。受損的椎間盤重新形成,讓他的大腿肌肉同樣獲得改善。這位病人原本因為諸多健康問題而幾乎完全殘廢,但現在卻完全恢復正常活動的能力。

葛森療法是一種密集的營養治療,能夠特別強化人體的免疫系統、酵素系統、荷爾蒙系統,並矯正所有重要器官的功能,其基礎則是完整食物提供的「過度營養」和「排毒」。葛森博士的「過度營養」處方,使用大量植物性食物,包括生鮮水果、煮熟的蔬菜、沙拉、特殊的湯品、燕麥,還有蔬菜汁。這些「處方」經證實能夠非常有效地提供營養,其中含有極為複雜的分子組成,以及細緻的化學物質,讓病人的身體可以輕易地全部吸收。大量攝取這些食物,可以毫無例外地讓不健康的身體康復,以及預防運作正常的身體失去健康。

此外,任何一位參加葛森療法的人都知道,療法中特有的「咖啡灌腸」,是藉由擴張膽管和清潔肝臟,來去除循環系統中的毒物和部分代謝物。葛森博士相信,肝臟是維繫身體的生化,以常保健康和克服退化性疾病――尤其是癌症――最重要的器官。而從患者的觀點來看,咖啡灌腸能夠緩解神智混亂、一般神經緊張、憂鬱、許多與過敏相關的症狀,以及最重要的,緩解嚴重疼痛,無論這些症狀是哪一種退化性疾病造成的。

椎間盤突出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