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蔬菜一律用水煮 不全然比油炒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水煮蔬菜不一定最健康。中醫師陳麗雯表示,有些營養成分為脂溶性,純粹水煮不一定最佳,可以酌加少量優良的油脂,低溫拌炒蔬菜。

炒蔬菜食可以放少許油,中醫師陳麗雯表示,完全不用油未必較健康,但使用植物油烹調時別忘了多用油水合用,低溫拌炒方式來調理食物,尤其一部分的植物油不耐高溫烹調,植物油燒太熱,容易氫化。有些蔬菜烹煮時間要短,目的在於避免十字花科蔬菜內活性成分含量減少。

醫師建議民眾平時飲食宜多選擇蔬菜類食物,儘量減少油的用量,但可以運用油水炒方式,若一定需使用肉類則應適量。

大豆油、葵花油、玉米油、蔬菜油等植物食用油使用都很廣,但油質較不安定,不耐高溫,高溫會起油煙並產生過氧化物質,不適用於油炸、油煎。

而動物油飽和脂肪酸是形成人體膽固醇的主要來源,主要存在動物性油脂內,豬油、牛油等動物油含量最多,油脂安定不易起油煙,平均來說,相對較耐高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蔬菜 中醫 植物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