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原型食物不好吃?2瓶馬上「有滋味」

中華食源教育推廣協會發起人謝素麗加橄欖油為飲食調味。
中華食源教育推廣協會發起人謝素麗加橄欖油為飲食調味。
記者徐兆玄/攝影

為了健康,許多人講究食物盡量「原型」,但也有人認為原型食物淡而無味不好吃。中華食源教育推廣協會發起人謝素麗平時隨身攜帶小瓶橄欖油與岩鹽,在外點原型食物時,像黑白切不加醬、大量燙青菜或將便當菜「過水」,加點橄欖油或鹽巴,就會非常有味道。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上周舉辦「有意思生活節」,現場邀請謝素麗分享低醣飲食的減肥經驗。謝素麗過去在電子業工作,工時長、壓力大加上飲食不健康,體重一路飆破80公斤。直到她因緣際會參加品油課程、品嘗大量油脂,驚訝發現自己在兩個月內瘦了6公斤,她開始注意到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減少糖跟澱粉攝取,並建議選用好油脂,包括omega-3與omega-9,前者如草飼牛肉,後者如橄欖油、酪梨油與茶油等。

謝素麗也提供食譜,例如「鮪魚菠菜豆漿湯」及「酪梨納豆橄欖佐豆腐排餐」,前者就是水煮鮪魚罐頭、菠菜與豆漿,後者就是切塊酪梨、納豆、煎豆腐與六穀米飯,都是原型食物,只加少許鹽麴調味。如果直接食用,有人覺得太清淡。淋上滿滿一匙橄欖油後,食物的滋味竟變得豐富了起來。

謝素麗說,外食族在外點餐可盡量點原型食物,例如黑白切或嘴邊肉不加醬、大量燙青菜或是蔬菜類關東煮,隨身攜帶小瓶橄欖油與岩鹽調味。吃便當或自助餐,建議可同時裝碗清湯,「過水」再吃。

橄欖油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