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慢活、蔬食、義大利…大樹下享受慢食午餐

元氣周報

書名:慢活 蔬食 義大利/作者:張瑜芳 著、張詠萱 攝影/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80元
書名:慢活 蔬食 義大利/作者:張瑜芳 著、張詠萱 攝影/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80元

【元氣周報/文、圖/摘自天下文化出版《慢活 蔬食 義大利》】

在杜爾卡馬拉有機農場,阿序特史正在為我們準備瑜伽悅性午餐。農場提供的餐點除了雞蛋,幾乎全是蔬食。農場合夥人有共識,知道這是未來的生活趨勢,所以來農場享用有機慢食餐飲的人,都非常喜愛這裡的蔬食菜餚。

在農場裡吃飯,心裡非常的踏實與安定,不必擔憂會吃進化學藥物或農藥,每一口進入身體的食物,都在陽光下公平的成長;所有蔬果,因為豐饒的土壤與光合作用,讓我們的身體也間接得到光與大地的能量。

廚房是農場工作人員共用的空間。阿序特史拿了一大把香草,將橄欖油倒入鍋裡,再從餐桌上的蔬菜籃子裡,挑了幾顆早上現採的番茄,加上埃及豆,在熱鍋上快炒了一陣子。

午餐菜餚中,還意外出現一盤「羊齒莧」(台灣俗稱豬母乳)生菜沙拉。這植物我並不陌生,小時候大人說這是給豬吃的,常常被當成雜草丟在田埂旁。羊齒莧簡單淋上橄欖油、再加點鹽巴,吃起來有些酸酸黏稠的口感,有著清淡的菜香。阿序特史說:「這種生菜非常營養,具有豐富的植物性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是吃素者所不能缺乏的。」

最棒的慢食用餐位置,在門外頭幾棵大樹下的小木桌上。陽光與熱度被旁邊小山丘的整排樹木給擋住了,我們和剛認識的朋友「海軍老狗」一起看著天空,聽著鳥兒叫聲,愉快的、慢慢的、享受悅性慢食午餐。

橄欖 脂肪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