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30分鐘入睡!酸棗仁湯治失眠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許多更年期女性因潮熱、盜汗、心悸等因素,深受失眠困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新研究發現,科學中藥酸棗仁湯能夠有效改善,服用酸棗仁湯四周後,每天平均入睡時間減少20分鐘,睡眠時間延長約1小時。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葉家豪,去年執行這項研究。研究發現,67位有睡眠困擾、年紀40歲至60歲的婦女,服用酸棗仁湯一周後,睡眠品質量表分數有顯著改善;治療四周後,平均入睡時間從53分鐘,縮短為31分鐘,每天的睡眠時間從4.7時,延長至5.5小時。

葉家豪表示,臨床上常見更年期婦女因潮熱、盜汗及失眠前來求診。不過,他說,酸棗仁有輕微的瀉膽熱效果,有胃痛、腹瀉、頭暈病史的婦女要慎用。一般藥房雖有販賣酸棗仁湯的成藥,但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