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考生大補帖 6道藥膳吃健康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炎炎夏日,考生要怎麼吃,才能吃得健康且營養?台南產官學界攜手合作,以農特產品入菜,研發四季藥膳及食譜,首波推出6道「考生大補帖」,提供家長及考生參考。

這6道考季藥膳飲食分別是鳳桃果木耳拌雞片、芝麻紫蘇豬肉捲、安神補腦紫米粥、消暑健脾魚肚湯、蓮藕麥冬薄荷茶、枸杞黑豆蛋糕,並由台糖長榮酒店長園中餐廳主廚王志孚示範製作。

他示範「安神補腦紫米粥」做法,紫米(90公克)要洗淨先泡水一夜,把紫米、圓糯米(45公克)、白茯苓(30公克)等食材,再加水3000cc放入陶鍋煮到濃稠。之後加入蓮子(60公克)續煮15分鐘,再放山藥(200公克)煮5分鐘,關火加冰糖(160公克)調味,就可輕鬆完成6人份的安神補腦紫米粥。

昨天文化局長葉澤山、中華醫事科大校長林金鵬、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波共同宣布「美食瑰寶─四季藥膳飲食及健康營養推廣計畫」啟動,藥膳食譜可向文化局索取,或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紫米 藥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