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料理DIY/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

元氣周報

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
介紹:陽明山山藥是台北特產,現正值產季。利用當季食材製作,體驗山藥的新鮮及細緻綿密口感,正是時候。搭配風乾番茄,更是創意的東西料理最鮮組合! 記者高智洋/攝影
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 介紹:陽明山山藥是台北特產,現正值產季。利用當季食材製作,體驗山藥的新鮮及細緻綿密口感,正是時候。搭配風乾番茄,更是創意的東西料理最鮮組合! 記者高智洋/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示範達人/耿幼華】

介紹:陽明山山藥是台北特產,現正值產季。利用當季食材製作,體驗山藥的新鮮及細緻綿密口感,正是時候。搭配風乾番茄,更是創意的東西料理最鮮組合!

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記者高智洋/攝影
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記者高智洋/攝影

材料:油漬風乾番茄、新鮮山藥適量、美乃滋適量、凱薩沙拉調味粉適量、乾燥香料(羅勒、巴西利等)粉適量;鹽、胡椒適量

作法:

1.山藥去皮切段(剩下不用的表面抹上醋,再用保鮮膜包緊,保存於陰涼處)。

2.起鍋煮水,水滾將山藥放入,煮熟後取出放涼。

3.山藥放入食物調理機,加入些許煮山藥的水,先打至粗略泥狀。

4.加入美乃滋、調味粉、乾燥香料、鹽、胡椒,再攪打成均勻泥狀。

5.將山藥泥至於盤中,風乾番茄切丁撒上,淋上些許油漬瓶中的調味油即可。

※延伸閱讀》

‧料理DIY/風乾番茄
‧料理DIY/油漬風乾番茄
‧料理DIY/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
‧料理DIY/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佐風乾番茄
‧料理DIY/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

山藥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