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補充深色蔬菜 能舒緩情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考生常喝咖啡或刺激性飲料提神,但中醫師申一中強調,緊張、難放鬆的考生不妨補充深色蔬菜穴位按摩效果也不錯。

醫師指出,考生應盡量避免具有刺激性的可樂、咖啡等咖啡因飲料,可多補充維他命B群、深綠色蔬菜等,能有效幫助舒緩緊張情緒;考試這幾天飲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佳。

醫師表示,考生可以按壓有寧心安神和胃功用的內關穴。內關穴在前臂掌側,腕橫紋上2寸,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以用手指指尖輕拍穴位或食指按壓穴道,每次約5-10秒,可持續2-3分鐘。

申一中提醒,考試當天若遇到肚子痛,可按膝蓋外緣凹陷處往下四指寬,脛骨邊緣外開一個大拇指寬的「足三里」穴;女生有痛經情況,可按「三陰交」穴,能達到緩解疼痛功效,三陰交穴位置在內腳踝直上,拇指以外4指寬,脛骨內側骨的邊緣,在按時會有明顯酸、麻、脹痛感。

他說,考生除了可先試著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況以平常心面對考試,保持正常日常作息,也可藉著穴位按壓及茶飲達到增加體力、舒緩壓力的目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穴位 咖啡 蔬菜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