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巧克力 為何有戀愛感覺?

元氣周報

吃巧克力 為何有戀愛感覺?
吃巧克力 為何有戀愛感覺?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資料提供/北醫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 蘇秀悅、CHOCHOCO經理 劉秀英、可可歐品牌經理 董家華、北市金旺動物醫院院長 張振東】

幫助情緒穩定color="0074ad">

巧克力能刺激腦內啡分泌,增加喜悅和幸福感;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有助合成血清素(Serotonin);苯乙胺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緩解經前症候群color="0074ad">

麻省理工學院發現,巧克力可以提高體內血清素(Serotonin)濃度,血清素愈高,愈容易感受快樂。

經前症候群來襲,許多女性會想吃甜食,而吃了巧克力之後,情緒果然變好,可能就是這個道理。

保護心血管color="0074ad">

希臘研究,讓17名健康年輕人吃下100公克市售純巧克力,3小時後測量血管功能,發現手臂動脈在血流增加時,大幅擴張,而主動脈僵硬程度減少。研究人員推論,可能與巧克力增加一氧化氮的利用率有關。

義大利研究則顯示,每天30克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的效果。

降低血壓color="0074ad">

美國心臟學會研究,以20位高血壓男女為對象,分成兩組,一組每日吃100公克黑巧克力,另一組吃等量白巧克力,15天後交換吃。結果食用黑巧克力組的收縮壓平均降低12毫米汞柱,舒張壓壓低9毫米汞柱,白巧克力組的血壓則沒有變化。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