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肥怪招多! 學濱崎步吃貓食減肥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減肥怪招多,還有人把貓食罐頭當早餐,連吃兩個多月,結果體重是少了,但精神竟難以集中,嚇得不敢再吃了。有診所醫師整理出常見減肥奇招,包括喝果菜汁取代正餐、大量喝蜂蜜檸檬汁等,都沒有根據,喝多了反而容易發胖。

幾年前日本藝人濱崎步曾號稱吃過貓食減肥,網路上有不少網友熱心貼文,認為貓食熱量低,可以達到減肥效果。開業診所醫師黃政達表示,最近陸續接獲幾名年輕女性「勇於嘗試」。

其中有一人硬著頭皮,天天吃貓罐頭當早餐,連吃兩個多月,雖然減了4公斤,但是卻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症狀,因此放棄。但她一停掉貓食後就又復胖。

黃政達說,網友流傳的「求瘦」偏方無奇不有,例如大陸曾掀起一陣風潮,以蠶寶寶的糞便泡茶,甚至也有藝人流傳吞蛔蟲卵,號稱蛔蟲在體內長大後,可以吸收體內的養分,都令醫師覺得匪夷所思。

另外,國內民眾常見的減肥奇招,包括天天喝大量的蜂蜜檸檬水,宣稱低熱量又助於排汗及排毒。

不過黃政達說,蜂蜜檸檬水並不會燃燒脂肪,而且可能讓體內攝取過多糖份。也有人喝果菜汁取代正餐,宣稱有足夠的養分。但果菜汁若含糖,喝多仍然易胖,而且也吸收不到水果中的纖維素。

醫師蕭敦仁則認為,除了怪招多,國人也常有「給我減肥藥,其餘免談」的迷思。因此他認為減重有5C(C是指change,即改變),也就是要改變「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外,還要改變減肥「態度」,同時下定「決心」,才能提高減肥成功機率。

減肥 檸檬 蜂蜜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