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脂肪肝 少攝碳水化合物比控制熱量有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想快點減輕脂肪肝病情,最好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量,這招會比控制熱量更有效。

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內科副教授傑佛瑞‧布郎寧(Jeffrey Browning)為研究首席作者。他指出,這項研究或可應用於治療多種疾病,包括糖尿病、胰島性抗阻與非酒精性脂肪肝等。

研究人員將十八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分成兩組,一組採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每天只能吃二十公克以下澱粉,相當於一小根香蕉或半杯雞蛋麵,另一組則是採取低卡路里飲食。兩組都維持十四天時間。

後七天,研究人員讓患者食用冷凍食品,這些冷凍食品都是根據患者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熱量需求所調配。

研究結果顯示經過兩周後,採用低碳水化合物的患者脂肪肝改善幅度最大。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布朗寧表示,研究設計雖非用來減肥,不過在研究過程中,採取低碳水化合物、低熱量飲食的患者平均減重十磅(約四點五公斤)。

研究未解釋為什麼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會大幅改脂肪肝善。布朗寧提醒,這次研究時間只有兩周,兩周以上是否也有相同結果不得而知,需進行更長期大型研究才有定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