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適量吃核桃可抗幅 但熱量高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核桃的抗氧化成分比其他堅果多。營養師表示,抗氧化物質有助修護損傷及老化細胞,減少罹患慢性病、癌症風險;不過,堅果熱量高,需減少其他油脂攝取,以免變胖。

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金美雲表示,人在壓力下會釋放自由基,核桃含維生素E,有不錯的抗氧化功效,可對抗自由基,修護老化細胞,並預防細胞損傷。

近來全球關切的輻射,也會讓身體產生自由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指出,輻射帶有能量,維生素E能提供電子,讓自由基穩定,避免細胞膜遭破壞,損傷DNA(去氧核醣核酸)。

除了穩定自由基,張惠萍說,吃核桃等堅果還能降低罹患慢性病、癌症風險。另外,堅果屬油脂類,是天然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來源,穩定性高、不易氧化,比起大豆油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有更好的保護力,很適合烹調用。

張惠萍還指出,堅果裡的植物固醇,因分子結構類似膽固醇,能與膽固醇競爭,降低人體對膽固醇吸收,避免總膽固醇升高。

盡管堅果有優質脂肪酸、蛋白質,熱量卻不容小覷。金美雲說,六顆核桃相當於一湯匙油,熱量高達一百〺五大卡,接近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食用核桃,就得減少其他油脂攝取,以免增加熱量。

核桃抗氧化成分在堅果類排名第一,營養師提醒,蔬果抗氧化功效更好,還富含維他命C、葉黃素、茄紅素等,營養加乘效果高,熱量又低。

堅果 核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