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私房便當菜 給家人簡單的幸福

【聯合報╱張素晶/新北市中和】

晚餐上桌囉!端煮好四菜一湯,加上一大鍋熱騰騰的白飯。快手快腳把便當盒裝滿飯菜,順手料理了明日的午餐。

老公與兒子都是自帶便當一族。老公說外出用餐耗時,自帶飯盒可以速戰速決,再善用午休時刻補眠,養精蓄銳一番,迎戰下半場工作天。

兒子從小學至高中,都是我愛心便當的死忠粉絲。即便學校已有營養午餐供應,依舊始終如一不為所動。原因不外是菜色貧乏無變化,粗糙亦不可口,而且衛生欠佳偶出紕漏。他常炫耀他的便當是同學們的焦點,菜肴繽紛美味豐富,讓同學們紛紛流露羨慕眼神。

我自己呢?亦省卻午餐吃什麼的困擾,同樣隨之跟進,是個簡單的理由,亦是擁有簡單的幸福。

三餐中有兩餐吃白米飯的機率,相對米糧需求狠大。亦在米粒上大作文章,加上胚芽米或雜糧米,讓咀嚼感更多元且健康加分。

從我路邊攤的一招半式功夫,升格為餐館的招牌私房菜,感謝家人加油力挺,讓我廚藝進步精湛。獨一無二的小小私人廚房,雖無對外營業,食客亦僅有小貓二三隻,仍勤勉經營不懈怠罷工。

胚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