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朱慧芳/馬祖洋芋長得好 做gnocchi口感佳

元氣周報

馬祖洋芋長得好。圖/朱慧芳提供
馬祖洋芋長得好。圖/朱慧芳提供

【元氣周報/朱慧芳】

風大水少 馬祖洋芋長得好color="0074ad">

無論是台灣或是進口的馬鈴薯,都可能有用藥過度的情況,所以吃馬鈴薯,還是以不用農藥栽種的比較安心。離島的馬祖地區因為風大水少,土層礦物質多,很適合栽種馬鈴薯,即使不用農藥化肥,馬鈴薯也可以長得健健康康的。

最近一年,馬祖官方在當地推動有機栽種,希望農戶本來就不多的馬祖地區,能成為中華民國第一個全有機的淨土。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馬祖可能會是全世界第一個有機島了。

早晚聽經 馬鈴薯鬆軟綿密color="0074ad">

剛剛起鍋的gnocchi,淋上番茄泥和起司。圖/朱慧芳提供
剛剛起鍋的gnocchi,淋上番茄泥和起司。圖/朱慧芳提供

每年的三月,正是馬祖地區的馬鈴薯採收期,劉天順種的馬鈴薯鬆軟綿密,用來煮食,或者做成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都好吃。參觀他的馬鈴薯田時,我還發現虔誠的他,從早到晚讓菜園裡的蔬菜馬鈴薯聽經。有些農友相信播放音樂給植物聽,它們會長得特別好,給它們聽經,植物的能量會更強,比較不會受到蟲菌的干擾。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效或是比較好吃,就得要消費者吃過自己判斷了。

硬麥磨粉 做gnocchi口感更好color="0074ad">

製作gnocchi,品質好的馬鈴薯和麵粉是關鍵,馬可推薦用硬麥磨成的都蘭小麥,或是高筋麵粉,吃起來口感較好。為了製做安全的麵包、披薩餅和gnocchi,他和太太還在美濃租地種小麥,再過不久去美濃找他們夫妻時,就可以嘗到最有美濃味的道地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了。

●推薦農友

無農藥馬鈴薯:劉天順 0919-280-728

gnocchi、義式番茄醬:馬可太太 0919-081-392

●朱慧芳老師部落格:只買好東西http://tw.myblog.yahoo.com/good-ies

馬鈴薯 礦物質 蔬菜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