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朱慧芳/馬鈴薯麵疙瘩 美濃家鄉菜

元氣周報

用叉子按壓出紋路,再捲起,就能做出充滿造型的麵疙瘩。 圖/朱慧芳提供
用叉子按壓出紋路,再捲起,就能做出充滿造型的麵疙瘩。 圖/朱慧芳提供

【元氣周報/朱慧芳】

我曾經聽過一個可能永遠搞不清楚真相的故事,他們說被馬可波羅帶回義大利的蔥油餅在半途長了霉,所以觸發了製作披薩餅的創意;他們還說,其實義大利麵條,根本就是酢醬麵的變奏曲。總之,都要感謝馬可波羅來過中國,讓兩個民族的飲食習慣,有了相似的連結。

趁著產季 來道義大利麵食color="0074ad">

除了蔥油餅和酢醬麵之外,他們忘了提到平常不容易吃到的馬鈴薯麵疙瘩,所以我就姑且相信我那來自義大利北方,現在定居美濃的朋友馬可所說的:「馬鈴薯麵疙瘩是我們家鄉的食物。」據馬可說,這種以馬鈴薯為基底的麵疙瘩,義大利文稱作gnocchi(g不發音),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家常麵食,哪一家的媽媽不做給孩子吃,就不夠賢慧。難怪馬可太太一直跟我說,她親手做的gnocchi有多好吃。

看過馬可和馬可太太示範整套gnocchi的作法,我覺得這真是一道應該好好推廣的親子料理,非常適合全家同樂。現在正好是馬鈴薯的產季,也是台灣小麥採收的季節,就連必備的佐料番茄也正當盛產期,現在不做待何時。

馬鈴薯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