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菜多油炸 小心毀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年菜料理多油炸,小心「美肌」不成反「毀肌」。榮新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像魚類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加上魚肉屬於優質低脂蛋白質,有助肌膚建造、修補,但不飽和脂肪酸一旦經過高溫油炸,很可能破壞其中不飽和脂肪酸成分。油炸也會破壞泛酸這種營養成分。建議魚類最好以清蒸為主,對健康比較好。

油炸食品容易「毀肌」,吃太多精製甜點、糕餅、加工食品、人工色素等,也會消耗維生素B群,而維生素B群能美化、保健指甲、頭髮、肌膚,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皮膚健康可能大受影響。

李婉萍營養師提醒,維生素C不耐久煮,經久燉、久滷,維生素C很容易流失殆盡,可以以涼拌、快炒方式處理小黃瓜等富含維生素C蔬菜。

營養師也提供一道「桂香紫米紅豆粥」甜點食品,食材有紫米半杯、紅豆半杯、鮮奶、冰糖酌量,以及玉米粉少許。

「桂香紫米紅豆粥」做法是將紫米、紅豆各泡水約三小時,再放到電鍋中燉煮兩次,煮至熟透,再加入冰糖。然後將鮮奶隔水加溫,將溫鮮奶加到紫米紅豆粥調勻,可加入玉米粉增加濃稠度。

李婉萍營養師解釋,紅豆不只富含維生素B群,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促進腸道健康。不過腎臟病合併高血鉀、高血磷患者不建議食用這道甜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生素 紅豆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