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陽大醫院年菜 養生補元氣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由中醫科與營養室研發出藥膳年菜,美味不失健康。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由中醫科與營養室研發出藥膳年菜,美味不失健康。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中醫師、營養師研發養生藥膳年菜,歸耆燉雞補氣溫陽,藥膳烤雞活血行氣,昨天發表會後,民眾可在網路上免費下載食譜,或向院方訂購藥膳包料理。

院方研發的年菜有長壽麵、歸耆燉羊肉、何首烏蒸魚、藥膳烤雞、紅麴香腸、髮菜蒸蛋、芥菜加白果與紅棗的長命百歲、素西滷肉、藥燉排骨湯及黑糖紫米糕等。

營養師江玉婷表示,藥材與年菜結合,融合中藥香味,減少醬油、鹽巴等調味料的添加量,可減少鈉攝取量,維持血壓平穩,烹調方式採蒸、煮、燉、烤,減少油脂攝取,營養健康又不失美味。

江玉婷指出,年菜選用黑糖取代一般砂糖來製米糕,降低甜膩感,增加礦物質,紅麴香腸的肥瘦比例調整為2比8,口感不油膩也健康。

「氣虛的,可吃點歸耆燉羊肉來補氣溫陽,手腳冰冷的食用藥燉排骨湯有雙補氣血的功效。」中醫師王智龍說,天冷,很多人喜歡吃羊肉爐,但多加了利尿脫毒與補氣固表的黃耆更具功效。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將新研發出的藥膳包,可向中醫科訂購,每包180元,洽詢電話是(03)9325192 轉分機3120,訂購紅麴香腸可洽醫院餐廳,分機是1024到1025。

藥膳 中醫 紅麴 羊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