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吃蛋黃海鮮 12歲膽固醇飆到311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縣12歲陳姓學童愛吃蛋黃、鮮蚵和蝦子,日前在校健康檢查膽固醇數值竟飆高到311,比同齡正常值160高出太多;因陳童體重未過胖,平常也無任何症狀,父母擔心孩子埋下罹患慢性病的潛伏因子,求助醫生。

新竹縣內科醫師呂紹達問陳童最喜歡吃什麼,陳童答「最愛蛋黃、鮮蚵和蝦子」,呂紹達認為飲食是造成陳童膽固醇過高的元兇,飲食必須改善。

呂紹達說,現代孩子吃的肉是所需的3倍,肚子撐得太飽,吃不下蔬菜、水果,變成高蛋白質、高鈉、高膽固醇、低鈣質、低膳食纖維的3高2低的W型新食代。調查顯示學童對營養素的攝取集中在脂肪與鈉,平均每4人就有1人膽固醇或尿酸過高。

他說,過去大家以為只有老年人才有膽固醇過高問題,以門診的病例看來,高膽固醇有年輕化現象,18以下因為膽固醇過高就醫人數也有增加趨勢。

呂紹達說,飲食習慣要從小養成,均衡攝取各類營量元素,需靠父母平時多把關,一般人常輕忽孩童高膽固醇問題,其實已對孩子健康發出警訊,若不調整飲食習慣,學童將提早埋下痛風與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

膽固醇 蛋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