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骨頭有毛病不能吃香蕉,真的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民間流傳骨骼疾病患者不能夠吃太多香蕉,否則容易造成病情惡化!對此,台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其實香蕉是一種有益的水果,吃香蕉並不是壞事,只要平常不過量食用就不會有問題,除非是寒性體質的人就要特別注意,因為這類型的人吃太多香蕉將促使體質更寒、筋骨更痠痛、血液循環更差。

翁醫師指出,香蕉對正常的骨頭不會有不良的影響,筋骨酸痛、骨折等患者不能吃香蕉的說法則有待考證,這是人云亦云的說法,別人說什麼,民眾就跟著附和,若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只有寒性體質的人可能會有影響,因為香蕉屬於涼性水果,所以寒性體質者不宜多吃,但熱性體質的人就比較沒有差別。

但一般民眾要如何分辨自己的體質,才能夠知道適不適合吃香蕉?翁瑞文醫師進一步指出,熱性體質的人常比較好動、口渴時愛喝冷飲、煩躁多言、嘴巴乾或唾液較少、面赤、眼睛紅、嘴唇乾或口舌容易生瘡、手足心煩熱、皮膚乾燥、小便短赤、大便乾燥或有便秘等情形,這些症狀愈多者就愈偏熱性體質。

寒性體質的人常手腳冰冷、臉色多半蒼白、喜歡安靜而少言、嘴巴不乾或口中唾液較多、臉部表情較沉靜、嘴唇顏色淡白或青紫、舌淡胖嫩、小便清長或大便稀溏,這些症狀愈多者就愈偏寒性體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香蕉 寒性體質 中醫 大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