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藥膳茶飲改善膚質 皺紋不會給你難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專題報導】

改善膚質,避免提早產生皺紋,平常可用藥膳茶飲來調理。中醫師詹雅雲表示,補氣紅棗茶能補血益氣,適合臉色蒼白的人,理氣活血茶能理氣活血,適用於唇色偏暗,且血液循環不良的人,杞菊銀耳羹能滋潤皮膚,適合肌膚乾燥有斑的人,至於消斑養顏茶能化斑美顏,一般人都可以飲用。

詹醫師指出,補氣紅棗茶需準備西洋參三錢、黃耆三錢、麥冬三錢、紅棗三錢、甘草一錢。做法:將這些藥材加入一千毫升的水,大約浸泡十分鐘後,用大火煮滾轉小火煮約十分鐘後就可以飲用。

理氣活血茶需準備黃耆三錢、丹參三錢、山楂三錢。做法:將藥材加入一千毫升的水,浸泡十分鐘後,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個十分鐘即可飲用。

詹雅雲指出,杞菊銀耳羹需準備白木耳適量、枸杞三錢、菊花二錢、冰糖適量。做法:將白木耳泡開煮熟後,加入菊花、枸杞、冰糖,然後一起攪伴,悶個五分鐘即可。

消斑養顏茶需準備川七一錢、西洋參二錢、珍珠粉一錢、白茯苓三錢、玫瑰花五朵、紅棗去核三錢;做法:將這些材料浸泡十分鐘後,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十分鐘即可飲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紅棗 木耳 枸杞 西洋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