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補過了頭 傷了荷包

【聯合報╱蔡惠玲/台中市】

有一段時間我常進補,不僅在冬季,而是四季如一,但是進補的東西不是中藥材,而是直銷公司推薦的營養食品。

那時我加入直銷,課程中總會宣傳吃了某些維他命,身體會健康,帶來許多效果,當時我是會員,聽信了他們的說法,理所當然的買了數萬元的營養食品,包括綜合維他命、纖維片、鈣片等,琳瑯滿目,隨身還要攜帶一個盒子裝著營養食品,記得飯後隨時補充。

那時同事看我隨身攜帶營養食品,好心地告訴我,吃那麼多好嗎?大概是我堅信產品療效,把別人建議當耳邊風,照吃不誤。

只是當時薪水實在不足以讓我買這麼多的營養食品,我還借貸購買,生活費都成為問題。如果吃營養食品也算是進補,我想當時實在是補過頭了,甚至沒有考量到實際的經濟狀況!

直到瞭解讓身體健康的方式有很多種,運動飲食都很重要,同時也要考量經濟,所以慢慢調整,發現這樣不是辦法,才停止用營養食品「進補」的生活。

營養食品的功效是不是那麼神奇?其實到目前我不得而知,只是考量自己的經濟狀況及體力,現在每天只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加上愛喝咖啡,所以補充些鈣片。

我想進補也得量力而為,不僅觀察自己身體的實際狀況,同時也要考量荷包!

進補 維他命 鈣片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