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虛寒進補 別喝太多濃茶、過食蘿蔔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體質虛寒者進補後,盡量避免蘿蔔與濃茶的攝取。韓國紅參研究協會李鍾泰博士日前在台北的研討會中提醒,紅參具溫補作用,但濃茶、蘿蔔都有瀉的效果,所以不適合搭配。

李鍾泰醫師表示,例如高麗參能輔助壓力防禦及回復元氣,但吃補氣的人參時少食蘿蔔,主要是因為蘿蔔促進腸胃蠕動排空及排解,影響服用人參的效果。多數補氣補養藥具有收斂、抗利尿,止汗的作用。

不過,病患在感染發炎期最好少吃補藥,否則不利人體排除感染、發炎的因子,無助於及早康復不少經常出現感染發炎的病患認為自己免疫力太差,需要進補,但對正在發病,出現實熱性感染的患者來說,其實不宜任意吃補氣藥。

經常有發炎反應者,中醫師建議冬令不宜過食溫補的藥膳,如人參、熟地、肉桂、菟絲子、黃耆,當歸等。飲食上也不宜食用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海鮮、辛辣類等。在食療上建議可食用薏仁、扁豆等來健脾燥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蘿蔔 人參 進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