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人參品項繁多性質不同 服用前需先辨體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有些民眾每到冬天,考慮購買人參進補,但人參品項繁多,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醫師林在裕指出,高麗參性屬溫補,使用前仍建議由醫師辨明體質;如果不確定體質,做為少量藥膳,也可考慮溫而不燥的東洋參。

來自韓國的紅參研究協會小組領導人李鍾泰,在台北一場研討會中提出,高麗參並不燥熱,且有研究顯示不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中醫師林在裕則強調,高麗參偏溫;不適合溫補者可考慮東洋參、西洋參搭配其他藥材,使用前建議先詢問醫師。

人參主要差異在於炮制方法,韓國的生曬參(白參)依外型分為直參、曲參等,都是經低溫乾燥;高麗參為紅參,經過蒸氣蒸熟乾燥而成,溫補效果最顯著,韓國的太極參則與日本東洋參炮制法相同,採65度水浸後晾曬、乾燥而成。

中醫師張家蓓則在研討會中指出,高麗參偏溫養,主要用於氣虛兼有寒證,熱證、肝陽上亢、感冒發熱、失眠、煩燥、小便不通而實熱,腎功能不全者較不適合,這類病患使用高麗參仍需謹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