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愛肉變愛菜 濃濃岳母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花蓮李德貴】

原本是個非葷不食的肉食主義者,肉類是餐桌上必備菜餚,堅信「無肉使人瘦」的法則,無形中讓身體健康經常亮紅燈。

多年前,看了報導和聽了演講,知道蔬食的好處,了解到選購在地生產蔬菜,不僅可以改變體質有益健康、幫忙菜農生計,又能節能減碳愛地球,因此逐漸成為蔬食主義奉行者。岳母親手栽種的青菜,順理成章成了我筷子最常夾的菜,那是無毒有機的保證,更是濃濃親情的滋味。所以,舉凡男士聖品南瓜、清爽可口高麗菜、翠綠順口的絲瓜、適合燜煮或煮湯的白蘿蔔…皆是我的最愛,搭配內人絕佳的廚藝,端上餐桌就成了一道道美味佳餚。

岳母生病後,體力不允許再栽種蔬菜。我們只好向鄰居「阿桑」買些青菜來料理,雖然方便又廉價,也沒有農藥殘留疑慮,卻覺得一樣的菜色總少了某些讓人懷念的味道。原來,是岳母關照健康的心意,造就蔬菜更有味的緣故。

許久不見岳母揮汗栽種的背影,與其說是懷念親手栽植蔬菜的日子,不如說是懷念岳母勇健身影和爽朗笑聲。期盼她早日康復,在一畦畦菜田裡,種下一棵棵菜苗,然後無畏風吹日曬雨淋地悉心照顧,得以在陽光下綻放豐收的笑顏。最後,招呼內人帶回一包包的青菜,佐以愛心的配料再端上桌,歡喜的吃下那一道道佳餚,那該有多好呀!

※延伸閱讀》

‧雞腳/香Q富膠質 補身防秋燥
‧雞腳/達人教你挑選及清洗雞爪撇步
‧雞腳/料理DIY:和風翠綠鳳爪
‧雞腳/料理DIY:掌上明珠
‧雞腳/料理DIY:雞爪凍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一筷夾一豆 慢食品豆香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筷筷皆蔬果 三高消失了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嘗愛妻便當 結蔬食之緣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愛肉變愛菜 濃濃岳母情

‧朱慧芳專欄/西施柚貴妃味 像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蔬菜 蘿蔔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