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樂當食草兔 原味是王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北 蔡佳芸】

就像是突然間發生的事,步入中老年的長輩們開始慢性病纏身,自己也在體檢時發現血脂偏高!被西方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當頭棒喝的我,開始仔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戒除高油高糖的甜點零食不說,更急切地參考各方營養保健資訊,只希望從此吃進肚子的每一口都是有利無害。但還沒見到健康成效,就發現上餐桌變成件令人焦慮緊張的任務。

經過重新調整心態與步調,現在的我只需盡量將筷子伸向「認得出形體、嘗得到原味、當季新鮮、種類多樣」的食物,把握「能素就少葷、有粗就拒精、見蒸煮就避炒炸、遇恬淡就躲濃重」的原則,便能在不同場合、各式餐廳都輕鬆愉快地用餐。於是,當身邊的友人邊啃炸雞邊開玩笑地說我像隻食草的兔子時,我依然能心滿意足地告訴他們:吃下一口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食物,獲得的滿足和喜悅可比單純的口腹之欲高出許多!

※延伸閱讀》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葷素我都夾 順序很重要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改當菜菜子 結緣嫁貓尪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 一口接一口 健康或欲望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樂當食草兔 原味是王道
‧我的筷子夾什麼菜/訂雙筷子送老爸 他開心夾菜

‧名人專欄/楊定一:天然食材 身心最好調理素
‧名人專欄/張天鈞:減肥的藝術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