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抽驗反式脂肪 6件標示不符

【Upaper╱記者莊琇閔、錢震宇】

針對市售產品反式脂肪標示不符,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第1波抽驗結果,有6件產品反式脂肪包裝標示值與檢驗值誤差超過法定容許範圍20%。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將仿效丹麥,凡是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超過2%,一律不得販售,替市民健康把關。

這6件是:COMEBUY飲料店的「奶精粉」檢驗值為1.58g/100g、宏亞食品「蜜蘭諾杏仁千層」檢驗值1.04g/100g、金格食品「年輪蛋糕」檢驗值0.81g/100g、安佳「煙燻乳酪」檢驗值0.35g/100g,但四件商品的包裝標示反式脂肪量為「0」;另外,義美「杏仁千層派」標示值為0.5 g/20g、「立基冷凍起酥片」標示值為0.5g/100g,但檢驗結果卻未檢出反式脂肪。

COMEBUY總公司常和國際公司表示,奶精粉的外裝標示是依據上游廠商所給的數據,該公司除已將產品送SGS台灣檢驗科技進一步檢驗,也要求供貨廠商提供證明。金格食品、宏亞食品及永紐公司則表示,依據衛生署的規範,產品若不含有經過氫化作用的植物油,則可標示反式脂肪酸為0,他們的產品使用的都是天然的動物性奶油,因此不須標示。

脂肪 杏仁 植物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