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溫水不挑食 人瑞保健康

百歲人瑞陳蔡金順(坐者),呼籲民眾要定期健檢。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飲食清淡,是她的養生之道。 記者陳文星/攝影
百歲人瑞陳蔡金順(坐者),呼籲民眾要定期健檢。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飲食清淡,是她的養生之道。 記者陳文星/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二林報導】

創世基金會二林愛心天使站與彰基二林分院,昨天在二林鎮老人會館舉辦「為健康把關」,百歲人瑞陳蔡金順也來當代言人,分享她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不挑食、保持心情愉快的長壽秘訣。

陳蔡金順昨天接受健檢,血壓、血糖、體脂肪,都在理想範圍,讓醫護人員也說:「阿嬤身體真健康,比我還標準」。

陳蔡金順的兒子陳榮火說,母親90歲時仍每天下田,95歲時健保卡保持A卡紀錄,父親5年前跌倒過世,母親鬱鬱寡歡,但除了視力、記憶衰退外,身體仍保持良好,尤其聽力更好,若有人說壞話,老人家聽得很清楚,還會不高興。

陳榮火說,母親虔誠信佛、做公益,且飲食清淡、儉約,只要牙齒咬得動就會吃。他們6名兒女感情融洽,常陪母親談心,讓她保持愉快心情,應是她健康長壽的主因。

二林愛心天使站長洪玉娟說,老人的心理慰藉常被忽略,記得多陪伴,學會傾聽。彰基二林分院社服組主任康美玉也說,40歲以上民眾就可免費健檢,老人行動不便,請家人陪他們定期健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健康呷百歲」。

健檢 脂肪 血壓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