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速食加點生菜沙拉 營養均衡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漢堡、炸雞等速食不僅是兒童的最愛,更是不少上班族填飽肚子的選擇,長期吃下來,將對健康造成重大影響。營養師提醒這些老是在外吃速食的「老外族」,一定要算清楚吃下肚的熱量到底有多少,並儘可能多吃蔬菜水果,均衡營養。

台北市榮欣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漢堡、炸雞、薯條等速食,食材不夠多元化,且蔬菜大都選用美生菜,分量也不多,不僅纖維素的攝取不足,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微量元素也普遍不夠,天天吃速食,健康容易出問題。

她建議消費者,每次只點一種主菜,比如點了漢堡,就不要再點炸雞塊;點了雞腿,就不要另點鬆餅,免得一餐吃進太多的熱量。此外,再搭配一份生菜沙拉或水果,如此才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

兒童最喜歡的可樂或汽水,李婉萍認為不妨改以鮮奶取代,一來熱量降低,二來鮮奶富含鈣質等營養成分,對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是較好的選擇。

就算要點漢堡,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科主任金美雲建議消費者,不妨選購肉及魚以烤、滷方式烹調的漢堡,少點油炸品,以免吃下太多的油脂,影響健康。

速食 熱量 鮮奶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