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蜂蜜檸檬喝多恐變胖蛀牙 桑椹葡萄抗氧化力更好

蜂蜜檸檬水。圖/報系資料照
蜂蜜檸檬水。圖/報系資料照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一席話帶起喝「蜂蜜檸檬」熱潮。營養師說,蜂蜜檸檬要好喝,勢必加入大量蜂蜜,喝多恐變胖和蛀牙,想強身不妨吃桑椹葡萄、芭樂,抗氧化力更好。

吳(萼)洋日前在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當中提到,他靠著喝「蜂蜜檸檬」強身,希望推廣蜂蜜檸檬造福民眾,在網路上引發喝蜂蜜檸檬熱潮。

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今天受訪時表示,從營養學角度來看,蜂蜜本身就是糖,可能含有少量花粉成分,但含量並不多,吃多了只會增加熱量攝取。

而檸檬雖然是水果的一種,含有纖維質及維他命C,但由於檸檬口味較酸,比較少人會直接食用,大多是榨汁後加水稀釋飲用,吃到的纖維素有限;有些民眾偏好加入帶皮檸檬一起搗汁,確實可以攝取到微量黃酮類抗氧化物,但含量也不多。

趙強說,近年網路上流傳檸檬富含維他命C,讓檸檬水成了許多愛美女性的美白法寶,但檸檬經過水份稀釋,能攝取到的維他命C相當有限,若真想美白、抗氧化、抗發炎,吃台灣的桑椹、巨峰葡萄、芭樂效果更好。

他推測,很多女性平時可能因水喝太少,加了檸檬以後增加風味,讓水變得好喝、增加喝水量,水份補夠了自然會感覺皮膚變好,打破喝檸檬水美白迷思。

趙強也提醒,如果民眾想喝濃一點的蜂蜜檸檬,加入大量檸檬汁以後勢必會加入大量蜂蜜中和口感,才不會太酸,卻也可能導致過胖、蛀牙等問題,檸檬喝太多也可能使胃部不舒服。

趙強建議,想維持身體健康,應多補充水份,也不要只吃特定一種水果,畢竟台灣水果種類這麼多,除了檸檬以外,最近盛產的柳丁、橘子和容易取得的芭樂、蘋果都是很好的選擇,讓飲食多一點變化,才能攝取到不同營養素。

蜂蜜 檸檬 桑椹 葡萄 蔬菜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