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冰 會降低體內熱量代謝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專題報導】

李明哲醫師建議避免喝冰冷飲料如奶茶、含糖茶類,通常一千西西的冰會降低體內代謝約五百大卡,就算吃少也是會胖。每天少吃五百大卡,一周可以瘦約半公斤,減少每餐的量就可以減重。同時避免吃下午茶與宵夜,下午三到四點小腸吸收率高,宵夜時間體內代謝降低,都是不適合吃東西的時間。

多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可以燃燒脂肪,每天運動三十分,每周三次,不但可以減重還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如果不能運動,建議可以在家以水泡腳、泡澡,體溫升高一度可以提升代謝率約一成。

應維持睡眠飲食規律,一般來說規律的人減重容易,不規律的比較難減如果有月經問題或是其他不適或是短時間內突然胖很多,建議找醫師診斷,因為可能是病態性肥胖,要先治療疾病才能有效減肥。有水腫問題者注意鹽分攝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減重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