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年菜 也要記得抗氧化

農曆春節將至,大魚大肉易造成身體負擔,榮欣診所上午推出抗氧化年菜,教導民眾吃出免疫力。(記者徐兆玄/攝影)
農曆春節將至,大魚大肉易造成身體負擔,榮欣診所上午推出抗氧化年菜,教導民眾吃出免疫力。(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過年全家圍爐吃飯,大魚大肉的年菜可能帶給身體負擔。台北榮欣診所今天發表抗氧化年菜,低油低鹽低熱量,又可吃出免疫力,提供民眾參考。

這桌健康年菜有6菜、1甜湯,分別是紅燒獅子頭、醉蝦、人蔘雞湯、清蒸鱸魚、涼拌菜、燴什錦及免疫甜湯,每個人攝取的熱量約850大卡,並不高。

榮欣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健康年菜特色是不用油炸及快炒,少了油脂及油煙,加上又大量採用薑、蒜、青花菜及大白菜等可增強免疫力的新鮮蔬菜,既健康也較無負擔。

以紅燒獅子頭為例,使用山藥、大白菜及豆渣來混合絞肉,增加纖維含量,且質地柔軟,非常適合老人家及小孩子享用。

人蔘雞湯選用的圓糯米、松子及紅棗,都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西洋蔘既可調味,也可帶出營養價值;塞入雞腹的大蒜,則含有蒜素、類黃酮素等

抗氧化成分,具有強力殺菌作用,可活化肝臟的解毒酵素。

至於燴什錦則以蒟蒻替代花枝,再加入大量海參及青花菜,熱量低,脂肪及膽固醇含量也不高,吃多了也不易肥胖。李婉萍說,青花菜是十字花科的模範生,含有多種植物素能抗氧化,抑制異常細胞形成,而維生素C又能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營養價值很高。

抗氧化年菜食譜,請上榮新診所網站:http://www.reshining-clinic.com.tw/news/news_1_show.asp?sn=43

【2010/01/28 聯合晚報】

熱量 青花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