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火鍋 他滿眼膽固醇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天氣忽冷忽熱,眼中風病患明顯增加,新竹國泰醫院最近更收治一名眼睛血管塞滿膽固醇的病例,讓醫護人員驚呼連連,但最後還是成功挽回視力,非常幸運。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這名56歲的詹姓男病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雖有服藥,卻未將病情控制下來。最近天氣較冷,他偶爾喝酒、吃火鍋,有天午睡醒來,突然發覺右眼視力模糊,嚇得趕緊就醫。

陳瑩山檢查發現,病患眼底視網膜動脈顏色怪怪的,其中有一段充滿黃色混濁物,整段血管看起來黃黃油油的,可說是整條盡是「黃金油」,最後確診那一段血管被膽固醇阻塞,導致血流不佳,引起黃斑部水腫,進而造成右眼中心性視野缺損,以致視力急遽下降。

陳瑩山利用稜鏡眼球壓迫法,慢慢擠壓這段血管,壓碎已凝結的膽固醇,然後膽固醇被血液溶解並帶走,原本黃黃的血管逐漸恢復血色,視力也從0.1回升到1.0。

陳瑩山說,這名病患平日膽固醇都超標,他卻不以為意,最近又常吃火鍋,攝入更多膽固醇,以致膽固醇不斷累積在視網脈動脈,造成罕見的眼中風。

【2010/01/25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