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養身過年 三星蔥、金棗入菜

宜蘭縣衛生局昨天邀10家業者推出17道健康年菜,無負擔的好味道有食譜供索取。(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縣衛生局昨天邀10家業者推出17道健康年菜,無負擔的好味道有食譜供索取。(記者吳淑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過年大魚大肉,不僅容易變胖,對健康也是一大負擔,宜蘭縣衛生局昨天結合10家優良餐廳,提供17道養生年菜,利用三星蔥、金棗、山藥等在地食材入菜,低卡又不失美味,有興趣民眾可向衛生局索取食譜。

衛生局長劉宜廉說,將近20%的宜蘭縣民有過胖現象,他們與廟口海產小吃、阿先湯泉養生會館、中冠飯店、皇佳牛排餐飲、山頂景觀餐廳會館、京典餐廳、友愛大飯店、金宴翔餐廳、金樽餐廳、口香亭餐廳等餐廳合作,推出低卡高纖年菜,昨天舉辦發表會,希望縣民吃得健康。

阿先湯泉養生會館主廚蘇椿雄說,他做的「金汞瑤柱碧玉鮮」,用溫泉絲瓜、扇貝、南瓜,水煮過後用少許鹽,吃出食物的原味;另一道「虎耀天喜鮮白玉」有山藥、天喜菇和鱸魚,用清蒸、少許油及調味料,健康無負擔。

縣長林聰賢說,用宜蘭的金棗做菜,去油解膩且能提味,讓食物更有層次感,他吃了一口蘭陽金棗蜜小排,直呼「讚!」

衛生局營養師游欣倪表示,過年還是要注意三蔬二果的攝取,水份一天最少要喝1500到2千西西,預防便秘,料理以蒸、煮、炒取代油炸,到外用餐選擇不勾芡的食物,清湯取代濃湯。

健康年菜食譜及製作方法,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ilshb.gov.tw/,或到衛生局索食譜。

【2010/01/25 聯合報】

養生 山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