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飲食適量攝取核桃 輔助健腦防失智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即使沒有罹患特殊疾病,人類的腦力常隨著年紀增長,出現相對性的減退。中醫師王靜修指出,中醫認為飲食中補充一些核桃,當作輔助健腦的食材,具滋養強壯的效益。不過,補充核桃等種仁類食材仍需留意、控制整體油脂量的攝取,避免過多熱量。

作為日常食材,中醫師王靜修指出,唐代食療本草等醫書就認為核桃具滋潤效果,含優良脂質。不過,醫師提醒補充堅果類食品仍需控制整體熱量,主食必須均衡食用,但若吃太多高熱量飲食反而會讓人感覺更疲勞。

要維持腦部正常的營養供給,蛋白質的攝取也要充足,才有助養生,例如瘦肉、乳類、豆製品,魚類等的蛋白質應適量攝取。其他如遠志、天麻、粉光參等中藥,或是白木耳、蓮子等養生食材,在研究中顯示都有健腦的作用,可以適量採用作為養生飲食。

此外,核桃之外,醫師指出,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瓜子、松子仁等可輔助維持血管的暢通,也對老年人健康有助益。而富含卵磷脂食物如蛋黃、豆類也有幫助。蛋白質之外,新鮮蔬果當然也不能少,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對人體健康與腦力也有助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養生 核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