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好東西/番茄的魅力 我抵抗不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南 陳美玲】

我對於蔬菜水果的喜愛程度更勝於肉類食品,雖然不是個純素食者,但對我而言,一日無蔬果,才真的是食之無味。

這其中又以番茄最深得我心。番茄本身很奇妙,它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論生吃熟食打成汁,都一樣味美可口。西洋有句俗諺:「每天吃番茄,不需求醫師。」就是對它的營養價值下了最好的註解。

番茄含豐富維他命C、茄紅素,適量攝取,就能達到抗氧化、防癌等功效。這樣經濟實惠的天然食材,絕對好過拚命吃補藥、保健食品,是種不可多得的好東西。

我喜歡做各式各樣的番茄料理,舉凡番茄炒蛋、義大利麵、番茄蔬菜湯,或者切片當成三明治的蔬果夾餡,都能增添食物在視覺上的美感,以及味覺上的美味。番茄真是一種好東西,誰能抗拒得了它的魅力!

【2009/11/15 元氣周報】

番茄 蔬菜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