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好東西/幾瓣蒜頭香 故鄉的滋味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雲林何士雅】

從小,只要媽媽炒青菜,一定會放上幾瓣蒜頭下鍋爆香,每回只要聞到蒜頭的香味和著青菜,那餐飯肯定多吃個好幾口。

蒜頭對人體的好處,已經過多方研究證實,不只我們東方國家在烹調上,幾乎少不了它的陪伴;就連西方國家也是將蒜頭視為廚房中必備的食材(或香料)之一。

我的家鄉——雲林縣,是全國生產蒜頭的最大產地,尤以莿桐鄉為最。愛吃蒜頭對我而言的好處真的說不完哩!媽媽以前常說,我不容易感冒,就是因為常吃蒜頭的緣故,因為蒜頭裡面的成份,有增強人體抵抗力的功效,這點在我身上得到了完全的證實。

幾年前進入韓商工作,公司提供的營養午餐中,每天都有兩樣固定的菜色。一個想當然爾是韓國人最喜歡的泡菜啦!另外一個就是韓國特有的醃蒜頭。乍看之下,它的確是一道不討喜的菜色,但,吃了一口,卻又忍不住再夾一口來吃,軟中帶脆,且嘗起來竟不辛辣,反倒有一絲絲的甜味,十分下飯。看著我們公司韓國同事們個個長得高又壯,也許與他們喜歡吃蒜頭有關係。

蒜頭雖好吃,但過量食用也不是好事,對於再怎麼喜歡吃的東西,我都會適可而止,畢竟,均衡地攝取各項食物,才是保健的根基喔!

【2009/11/15 元氣周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