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三明治夾蕃茄 飽足感比紅蘿蔔棒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減重的人可以在三明治或菜餚中加些蕃茄,能增加飽足感。英國瑞汀大學〈ReadingUniversity〉最新研究顯示,在三明治裡面加進蕃茄,能讓人更有飽足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瑞汀大學招募17位正常體重女性,年齡介於18到35歲,讓她們分成三組吃不同口味的三明治,第一組吃奶油起三明治,第二組三明治夾有大量胡蘿蔔,第三組的夾有大量蕃茄,每個成員都要記錄自己飽足的感覺。

原本研究人員以為胡蘿蔔含大量纖維,絕對讓人非常有飽足感,沒想到竟然是蕃茄的表現最好。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蕃茄中的茄紅素成分減少人體「飢餓激素」〈Ghrelin〉分泌,讓人一下就感覺吃飽了。

研究人員茱莉勒芙古勒芙〈JulieLovegrove〉表示,這次研究的規模很小,所以還無法斷言到底是蕃茄哪種成分造成這種結果,不過受試者對蕃茄產生的飽足反應非常明顯。

根據過去研究顯示,蕃茄含茄紅素可減少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失智症風險,似乎也能減少某些癌症的威脅;而所含維生素C有助傷口復原,助人體吸收鐵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