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含乳量低於90% 鈣質就減少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喝牛奶攝取鈣質,可預防骨質疏鬆,董氏基金會表示,鮮乳、保久乳、奶粉的營養價值大同小異;但部分乳含量較低的奶粉,可能得增加攝取量,才能獲得一樣的鈣質。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鮮乳、保久乳、奶粉皆富含國人常缺乏的維生素B2與鈣質,三者差別在於製造過程不同。是生乳高溫短時間殺菌而成,最能保持原始風味,口感最好,低溫下可保存7至10天。

保久乳經過無菌填充得以「保久」,並非添加防腐劑,通常可存放半年以上。奶粉則是經滅菌後再噴霧乾燥製成,也就是生乳除去水分製成的粉末狀產品,一般可放置2到3年。

但奶粉的乳含量若低於90%,鈣質就連帶減少,許惠玉也說,乳含量較低的奶粉,沖泡一杯要38克,但乳含量高的品牌奶粉,一杯的用量只需30克。

【2009/10/15 聯合晚報】

奶粉 鈣質 鮮乳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