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餐後高血糖 非糖尿病患也要小心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非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血糖!台南市立醫院內分泌科翁瓊玫醫師指出,餐後高血糖會增加糖尿病病人之併發症,包括增加心血管疾病、造成發炎,氧化壓力與血管內皮功能失調、增加頸動脈內膜中膜厚度、增加視網膜病變的風險、使老年人的認知功能變差、降低心肌血容量及心肌血流速度,應從飲食、運動及藥物著手,才能有效控制餐後血糖。

翁瓊玫醫師指出,正常人血糖自進食開始後10分鐘開始升高,大約1小時達到最高峰,通常不會超過140mg/dl,大約2-3小時回到餐前的水準。

翁瓊玫醫師表示,餐後高血糖的控制要從飲食、運動、藥物著手,飲食可考慮降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例如纖維質較多的食物,如糙米、燕麥或全麥食品,蔬菜,蘋果,橘子,草莓等。多運動可以降低體重,減少體脂肪的比例,藉以提高肌肉組織及肝臟利用葡萄糖的能力,提高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改善血糖及血脂肪的控制,並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建議運動以每日至少30分鐘,每周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