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月餅熱量高 切塊淺嘗勿獨享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西螺報導】

中秋節將到,各式月餅上市,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張雅惠建議:「月餅最好切塊淺嘗,不要獨享。」

最近有高血脂民眾詢問,「很喜歡吃蛋黃酥,怎麼辦?」張雅惠說,不要吃蛋黃,並避免吃有魯肉內餡的月餅。

張雅惠說,以熱量來說,1個重約60克的蛋黃酥,熱量約有340卡,120克的廣式月餅高達630卡,綠豆椪420卡,50克的鳳梨酥有150卡;吃月餅前,要先看月餅上的熱量標示。

為節能減碳,彰基不鼓勵烤肉,若非烤不可,可選用環保木炭,也可先對食材加熱,減少烤肉時間造成木炭浪費及食物中的致癌物。部分烤肉醬含鈉量高,可以自製,如用胡椒粒、醬油、白醋、蒜頭、檸檬、九層塔、薑等調製。

無論是吃月餅或是烤肉,可搭配茶解油膩,例如阿薩姆紅茶、綠茶、麥茶、烏龍茶;洛神花茶、薄荷茶和花茶都可;若能用代糖取代甜度,就會更少熱量、更健康。

【2009/10/01 聯合報】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