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代謝平衡 三餐都要吃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每餐從蛋白質吃起

越吃越瘦是許多人的夢想,最近在歐洲推行的「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引進國內,認為只要吃對食物,遵守「三餐都要吃」、「每餐從蛋白質吃起」等五大原則,就能幫助身體重新分泌適量的荷爾蒙,尤其是胰島素及抗老化荷爾蒙,進而讓自己變瘦、體力變好。

德國的內科醫師沃夫.方法 (Dr. Wolf Funfack)推廣的「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經由出版社引進國內,作者號稱這套飲食法從2001年正式推廣後,至今已推行歐洲20個國家、35萬個成功案例。在德國也有半數以上的保險公司推薦保戶實行,以減少因疾病理賠的金額。

不吃脂肪無法有效減重

方法醫師認為,把關身體新陳代謝的主要荷爾蒙是胰島素。常見的飲食建議如「不吃脂肪」或「少吃」,無法有效減重,原因在於吃錯營養。若攝取食物導致體內胰島素過多,就會引起老化、造成血壓升高與動脈鈣化等慢性病。

他建議,要遵循身體對營養的正確需求、吃對食物,幫助身體重新分泌適量的荷爾蒙;此外,食物種類要多樣,份量要足夠,如此一方面可以燃燒脂肪,還能避免肌肉與皮膚鬆弛。

方法醫師提出的五大原則,包括每天一定要正常吃三餐,讓血糖正常升降,同時每餐用餐順序,從蛋白質開始,然後再吃碳水化合物,而且每餐只能吃一種蛋白質。

每天最後一餐 晚上9時前吃完

還有,餐與餐之間間隔5小時,期間不能進食,每天最後一餐要在晚上9時前吃完,以及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水。如果在非用餐時刻有飢餓感,可以喝水取代零食。至於現代人喜愛的茶與咖啡也要限量,每天最多三杯不加糖的茶、或三杯黑咖啡,嚴禁喝酒或果汁。

【2009/09/22 聯合晚報】

荷爾蒙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