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師:蛋白質過量 心血管病患小心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水果可控制代謝平衡?醫師提醒,蛋白質的飽足感不高,很可能不小心就過量,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小心。

台大家醫科主治醫師李盈瑩說,胰島素是跟肥胖最相關的體內荷爾蒙,過去國內也曾經風行過「低GI」飲食法,避免進食後血糖驟升,胰島素大量分泌,促成脂肪堆積。抽血後也發現,若先吃蛋白質,血糖確實不會暴衝,不會很快又覺得飢餓。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減重門診醫師劉燦宏則提醒,蔬果熱量較低,較有飽足感,一般建議進食的順序是蔬果、碳水化合物、再來才是蛋白質,如果每餐從蛋白質吃起,很可能因為不覺得飽而不小心過量,而牛肉、豬肉等蛋白質往往又富含脂肪,特別是對於總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患者,還是得有所節制才好。

【2009/09/22 聯合晚報】

蛋白質 血糖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