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素 需搭配不同類植物性食物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吃素的人常被認為所攝取的蛋白質營養不夠均衡,因為食物來源受限所致。對此,國泰醫院國泰醫院營養組營養師徐嘉徽表示,吃素的人最好將不同種類的植物性食品一起食用,這麼一來就可以提升蛋白質品質。

徐嘉徽指出,大豆製品是素食的最重要蛋白質來源之一,蛋白質的品質優良與否,應該以其所含的胺基酸種類來衡量。甲硫胺基酸和離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而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大豆蛋白質中含有大量離胺酸,可以補足榖類蛋白質所缺乏的離胺酸。

豆類食物中的大豆製品是大豆經加工製成的各種食品,營養豐富,是素食不可少的食材,包括油豆腐、豆腐、素雞、干絲、豆乾、百葉、豆腐衣、毛豆等。不同的加工製品,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有的則含有較多油脂,使用時盡量不要選用油炸過的加工品比較好。

值得注意的是,豆類食物中的蠶豆、綠豆、紅豆、刀豆、花豆含澱粉量多,屬於五穀根莖類的食物,不屬於豆製品,而四季豆、扁豆、豌豆、長豆、菜豆、肉豆屬於蔬菜類食物,也不屬於豆製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蛋白質 大豆 豆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